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费高云副省长专题调研泰兴市黄桥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下午,副省长费高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围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泰兴市市委书记张育林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村里有多少人口?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对村民的生产生活有哪些改变?下一步还有什么打算?走进祁巷村,费高云一行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提升、重要节点景观、公共服务设施、特色产业项目、田园生态打造、文化内涵挖掘等具体内容和实施情况。入选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的祁巷村,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要求,精心打造美丽祁巷、亲子乐园品牌。围绕产业兴旺,做精小杂粮等特色农业,做大猪鬃深加工等特色工业,做优亲子乐园等特色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生态宜居,注重保护、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畅通村庄水系、实施农村改厕、创新垃圾转运、栽植乡土树种,推进污水处理,彰显生态底色;围绕乡风文明,加强普法宣传,注重乡贤文化,办好道德讲堂,弘扬文明乡风;围绕治理有效,完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和农村基层组织制度,让农民民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围绕生活富裕,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组建民宿合作社,实现老百姓有事做、有钱赚。计划投资1.07亿元,实施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乡村治理、党建引领等六大类29项工程,力求达到村内有田、有园、有体验,既让全体村民有富足感、归宿感、舒适感,又对城市居民有感召力、亲和力、吸引力的建设目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费高云对祁巷村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理念和有关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费高云指出,要围绕群众需求,本着必须的原则,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把发展作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深入实施一村一品一店,加快培育农产品电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创业致富;要注重挖掘集体组织和群众的潜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为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供学习借鉴的样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