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再次察看推进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3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再次深入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现场,实地察看和指导推进工作。他强调,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和保护,是南通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城市转型和生态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标准,尽早让百姓享受最美生态福祉。

当前,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各项工程责任主体紧紧抓住有利时节,系统化谋划、高质量推进,征地拆迁、植树绿化、功能配套、环境整治及5A景区创建等工作均取得有效进展。

陆志鹏一行先后察看了南通植物园、剑山东侧地块绿化、滨江片区景观修复和南通港片区拆迁现场等。

南通植物园目前土方地形、水系护岸已实施到位,二三级园路、绿化种植等全面铺开。陆志鹏要求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在雨季到来前把树栽种下去。同时,对园区周边环境整治要早设计、早启动,确保植物园对外开放后,周边环境协调有序。剑山东侧地块已经种植了1万余棵桃树以及数千棵香樟树、桂花树,道路、水系等工程也已完成大半,陆志鹏要求对景观地形构造进一步优化,使景观绿化更有层次感。滨江片区内的中远船舶钢结构公司地块,背倚五山、面向大江,风景别致。现场察看时,陆志鹏指出,这是一块宝贵资源,要加快做好项目策划和方案确定,打造成南通市体育文化活动的新亮点。在南通港滨江片区,陆志鹏详细了解港口码头搬迁和业务转移推进情况以及拆迁进展情况,强调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