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建湖县召开城乡绿化“家家到”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建湖县召开城乡绿化“家家到”现场观摩会,动员全县上下咬定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掀起全县绿化攻坚的热潮。县委书记陈平对推进城乡绿化工作提出要求,县长薛盛堂等参加。
  陈平一行先后观摩了县城成片林、滨河路西侧、开发区丁港大道、高作镇长北线、宝塔镇宝冈线、冈西镇庆草线、上冈镇南庄森林村庄、S233东段、庆丰镇庆草线、S231、近湖农业园区道路、芦沟镇骨干河圩堤、沿河镇南部干线、西塘河生态廊道、恒济镇恒山线、恒济镇跃进路、蔷薇河圩堤、九龙口镇梅金线、S233南段、颜单镇弘森中山杉苗木基地、高新区南环路西延、建阳镇颜阳路等22个绿化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陈平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绿化工作的主动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绿化造林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坚定不移组织推进,全面提升全县绿化水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绿化造林工作,全面落实市“一片林”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绿化造林工作;要从抓发展的高度来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切实提升绿化内涵和质量;要从惠民生的高度来对待绿化造林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生态宜居家园。
  陈平要求,要坚持重点重抓,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一要抢抓时间节点,迅速组织突击行动。各镇(街道、区)和县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抢抓黄金季节,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本月底前全面完成整体栽植任务。二要重抓标准质量,倾力打造重点工程。要紧紧围绕“提升城市绿化、突破集镇绿化、夯实农村绿化”总体要求,突出“两带两路”绿化提升、核心区“两廊”打造、城东森林公园和城市成片造林建设等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打造精品工程。三要严抓栽后管护,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坚决克服重栽轻管现象,认真制定林木长效管护机制,把管护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头,确保栽得上、保得住、能成林、出效益。
  陈平强调,要精心组织推进,确保绿化造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镇(街道、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冲在一线、解决问题。相关牵头部门要按照分块包干的原则,加强对镇区的服务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绿化建设任务。二要强化成本控制。要建立苗木价格审定机制,县级层面成立价格审定领导小组,负责苗木价格合理性审查,确保苗木价格合理、质量优良;要加强绿化工程审计,施工结束时要审计苗木规格,管护结束时要审计苗木成活率;要规范合同管理,细化合同内容,特别要明确苗木规格、价格和管护等内容,确保合同内容全面、规范。三要加强督查考核。牵头部门要深入一线,分条线、分阶段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督查结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引导全社会关心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
  薛盛堂在会议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镇(街道、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城乡绿化工作。一要对标找差,迅速组织突击行动。各镇(街道、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各自负责实施的绿化项目建设标准,寻找差距,拿出对策,补齐“短板”,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和水平。二要突出重点,倾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扩总量、上档次、出精品的原则,突出抓好13个市级重点项目、5个县级重点项目和36个镇级重点项目,确保有更多项目能够获得市级精品工程,切实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工程。要结合“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要求,扎实推进集镇绿化工作,与集镇规划、建设同步考虑,切实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强化管护,加快完善长效机制。要建立和完善林木管护机制,把管护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做到栽得上、保得住、能成林;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进村入户等活动,与群众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广泛动员群众家前屋后植树种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管护的积极性,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绿色建湖。
  与会人员观看了《绿色水乡•生态建湖》绿化专题片;会议通报了全县城乡绿化工作进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