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阜宁县护航“一片林”工程廉洁高效实施
发布日期:2018-03-23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市、县“一片林工程”建设,近日,阜宁县纪委、监委与县林渔局联合发出《关于在“一片林”工程建设中加强廉政监管的通知》,坚持“三严”并举,绷紧纪法链条,坚决护航全县“一片林”工程建设廉洁高效实施,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类廉政风险,切实打造美丽阜宁的青山绿水。  
  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片林”工程建设存在归口不一、多头报账、搭车支出的情况,坚决铲除“一片林”工程中“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加强对工程建设、苗木采购、项目管理、资金兑付等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和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工程招标制度,杜绝内定、暗箱操作或拆分工程等腐败现象。严禁弄虚作假以设计、土方、人工费、苗木款等名义变相列支其他费用,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规范项目规划、立项、审批、设计、招标、施工监督、验收等管理程序,督促责任到人,签字背书。  
  严密部署安排,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求各镇区、街道、社区和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推进“一片林”工程廉洁高效实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安排,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特别在资金兑付环节,明确专人负责审核,扎口管理,防止多人操办产生管理漏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把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类工程腐败行为。切实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严格追究领导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将进一步牵头组织林业、财政、审计、公管办等部门加强过程监管和结果审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大力度开展明查暗访。对“一片林”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从快从重查处,公开通报曝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