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海门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2018-03-19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光。12日上午,海门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江海博物馆南侧,与200余名驻海官兵、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海门大地添绿增彩。

3月的海门,草木抽芽吐绿,处处生机勃勃。上午9时许,市领导到达江海博物馆南侧植树地点,大家拿起铁锹,走进田间,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市委书记陈勇走到一棵榉树旁,弯腰挥动铁锹,铲土入坑,细心地把泥块铲碎,然后扶正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接着他又连续种了3棵树苗。参加植树的其他市领导们有的奋力挥锹挖土,有的培土压实。驻海官兵、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划定的区域内,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大家脸上都已挂满了汗珠。不到1个小时,2000多株榉树在江海博物馆南侧住入“新居”,一排排刚栽下的树苗已挺立在春日的阳光下。

植树造林,贵在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近两年来,海门市以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到去年底,全市共有林木覆盖面积33.78万亩,其中有林地19.68万亩、灌木林地3.34万亩、四旁树10.7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3.99%。骨干河道、骨干道路两侧、江堤堤岸基本建成20米以上防护林带。

今年海门市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推广市树、市花,让海门大地更绿。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1.5万亩,其中高标准珍贵树种基地建设1.2万亩、骨干河道绿化1500亩、其他造林1500亩,完成2个森林城镇、16个绿化示范村、5个“三化”示范村、35个“三化”示范单位建设,新建、更新及完善农田林网4万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0万株,四旁植树5万株,新建休闲精品景点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