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到挂钩联系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到挂钩联系点大丰港经济开发区,与当地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示范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为卯酉大地播撒新绿,抒写生态文明新篇章。
  早春的华丰林场草木吐绿,春意正浓,孕育着勃勃生机,这里将打造成为集生态防护、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万亩林场。王荣来到联系点,立刻拿起铁锹与大家一起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将一棵棵中山杉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气呵成。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把脚下这片土地装扮得生机盎然。王荣一边植树,一边与参加植树的港区干部群众谈起造林绿化工作,仔细询问规划设计、种植地块、种植效益、资金筹措、管护责任等情况。他说,港区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生态建设上也有着重要责任。港区要切实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科学植树造林造景,高质量推动造林绿化,加快华丰林场、港北林场两个万亩林场建设,让植树造林产生更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让优美生态环境成为港区最醒目的底色和招牌。
  植树现场,王荣指出,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抓当前黄金季节,把三月份作为全民植树月,全面发动、人人参与、只争朝夕,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确保完成盐城市下达的目标作务,在全市“一片林”工程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突出斗龙港生态组团、两个万亩林场及沿河、沿路、沿线“三沿”等重点领域建设,积极培植“一片林”亮点工程。要提高绿化建设层次水平,既植树造林,也植树造景,打造更多靓丽的“风景线”。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造林与管护并举,走市场化运作之路,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真正做到“建好这片绿,守好这片绿”,着力营造优良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景观环境和优质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孤树为木,百树成林。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水朝天,扶苗的扶苗,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大家用劳动和汗水为春天的卯酉大地播下片片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