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阜宁县委书记带头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一片绿,收获一城春”
发布日期:2018-03-1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深入部分镇区检查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按照市县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大力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确保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阜宁长远发展筑牢生态绿色屏障,为创造高质量阜宁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顾云岭先后到郭墅镇森林小镇、阜城街道北周庄村森林村庄、吴滩街道成片造林、连盐铁路背景林和开发区协鑫大道绿化等造林绿化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绿化工程项目规划、苗木选择和工作进展等情况,实地查看苗木规格,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提升绿化层次提出具体要求。
  顾云岭指出,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形象和群众生活质量的要求,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必须着眼长远,高标准规划,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努力为阜宁人民留下宝贵的绿色财富。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集镇实际,选择优良适生树种,加大造林绿化推进力度,提高绿化层次和水平,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森林小镇。
  顾云岭要求,要高度重视,制定强有力的推进措施,把造林绿化作为生态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射阳河绿廊建设、交通主干线、集镇绿化、厂区绿化等重要绿化工程,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加以推进。同时要注重后期管理养护,使主干道沿线成为展示阜宁良好生态环境形象的窗口。县住建、交运、林业等部门要加大对绿化造林和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创建工作的技术指导,结合省市造林绿化的标准和要求,指导镇区苗木品种选择、苗木规格、绿化工程规划实施等,全面提升造林绿化品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县绿化造林工作任务。县督查部门要动真碰硬,严格督查、严肃通报。县新闻宣传部门要造浓绿化工作的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深挖先进典型,为全县绿化造林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