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泰州市海陵区举办“汇青春力量 向春天报到”网友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光美。3月10日上午,从城区赶来的100多个家庭以及罡杨镇当地的近250余名网络志愿者挥锹挖土,在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污水处理厂东侧的绿化地块栽种榉树200余株。
  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海陵区网络志愿者服务协会和区农委、罡杨镇人民政府、泰州市微海陵、泰无聊、泰有趣、太灵通、中信银行泰州分行共同组织的“汇青春力量、向春天报到”植树节主题活动在罡杨镇举行。活动前期通过微海陵以及泰无聊、泰有趣、太灵通三家网络平台共同向社会群众发出信息,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共赴罡杨镇栽下第四片“网友林”。
  当天上午8点半,参加活动的网络志愿者们来到海陵区政府广场集合,一同前往的家人中最小的不过才两岁多,有人还自带了铁揪和水桶等工具。当天艳阳高照,微风徐徐,正适合植树。活动现场,当地志愿者已准备好树木,并挖了一部分坑,网络志愿者们一家几口有的手扶树苗,有的挥锄培土,有的搬运树苗,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栽种树木并拍照留下珍贵瞬间。
  据了解,今年是“网友林”海陵网络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的第四年,该活动的落地延伸旨在引导人们暂别城市的喧嚣、放松身心,带上孩子一起共赴“自然之约”,种下一棵小树,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难得的欢乐亲子时光,用爱心和行动守护泰州的美好环境,使更多人关注并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本次种下的200余棵榉树,后期的养护工作将由辖区政府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结束后,每个家庭领取了一盆多肉植物,将春天的绿意带回家。

(编辑:海陵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