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镇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4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又绿江南岸,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莲花洞景区东南侧,山坡上处处是种树人的身影。来自市、区和相关部门的300多名机关干部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播种了成片的新绿。

    上午9时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等一行来到植树地点,立即拿起铁锹大干起来。他们一边植绿一边向相关人员咨询相关问题。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随着多次反复,他们一会儿工夫,就地种下了一批新苗。

    “爱我森林城市,共建生态镇江”、“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在挂着这些宣传横幅的山坡上,此时已经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来自市级机关、润州区级机关、镇江文旅集团的300多名机关干部集中坐车来到现场后,分散走上山坡,在骀荡的春风里挥洒汗水,播种绿色的希望。

    在接受采访时,市农委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李传德说,义务植树是全民公益活动,也是公民的义务。镇江市于2014年创成国家森林城市,截至去年底森林覆盖率达到25%以上。如今提倡形式多样从身边种绿做起,可以把广大农村的家前屋后、村前村后利用起来,庭院植树、四旁植树,扩大空间多植树,为国土绿化多作一份贡献。植树造林重在参与,广大市民也可以采取抚育林木、捐资捐物以及修建基础设施、护林等方式参加。他表示,除了种植近万株杜鹃等灌木之外,此次活动还种有栾树、乌桕、枫香等十多种2000多株乔木,体现了绿化品种多样性和“三化”(彩色化、珍贵化、多样化)要求。

    据了解,南山风景区的这片山坡以前被无序的破坏,有些群众还种菜,并且山体存在滑坡隐患,与整个景区要求不协调。这次植树活动结合滑坡治理和环境改造,将把这个山谷打造成一处以杜鹃花为主题的景点。

    杜鹃是镇江的市花,南山的这处区域将会打造成全省比较有特色的杜鹃花谷。花谷建成后,在每年春、秋两季,杜鹃绽放山坡上、山凹里,成为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并成为南山景区新旅游版块,会吸引更多游客过来游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