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江苏省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
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18-02-08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林业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江苏省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这是我省湿地从“抢救性保护”进入“全面保护”新阶段的第一个专门规划。《规划》提出加强全省湿地资源全面保护,建立全省湿地保护体系,大力开展重要湿地生态修复治理,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少于282万公顷,自然湿地不少于194.6万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0%,完成各类退化湿地修复25万亩。

《规划》将全省分为太湖流域、长江沿江、淮河流域、滨海湿地四个湿地区,重点建设内容包括湿地保护、湿地修复、湿地可持续利用、湿地保护管理能力建设及湿地生态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规划》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省湿地保护管理能力,促进湿地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