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严密监测,严防草履蚧暴发成灾
发布日期:2018-02-28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草履蚧是我省杨树主要早春枝梢害虫,该虫以若虫和雌成虫聚集于嫩枝梢刺吸为害,致使树木发芽推迟,树势衰弱,枝梢枯萎,重者引起植株死亡。近几年,草履蚧在我省危害日益严重,特别是去年危害重于往年,在淮安、徐州、宿迁、盐城等地均形成危害,并造成了局部地区成片林死亡。

        近期 ,淮安市、徐州市、宿迁市等地在草履蚧重点发生区域及时组织开展林间调查,根据淮安市清江浦区、淮安区监测结果显示,日前草履蚧已经开始孵化,在部分河堤杨树枝干上已经发现草履蚧若虫,个别杨树虫口密度达300头以上。随着气温回升、湿度增大,草履蚧若虫生长发育速度加快,由于去年草履蚧危害严重,林间虫口基数较大,如若不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预计今年全省草履蚧仍呈危害偏重趋势,并在局部地区暴发成灾,甚至造成树木成片死亡。

       各地应进一步高度重视草履蚧的虫情监测与防治工作:一是严密监测虫情,查清危害区域、发生范围、受害面积等,重点对往年发生比较重的区域进行监测调查,将监测调查结果及时上报并向社会发布虫情信息。二是全力做好综合防控,抓住当前有利防治时期,因地制宜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对草履蚧的防治,降低草履蚧危害程度,严防草履蚧暴发成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