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市连云区加强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23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连云港市连云区从提升扑火能力入手,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扑火组织指挥和安全保障制度,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保障了全区9万多亩山林安全。

一是强化资金投入。将防火队工作经费列入财政支出,建立稳定的保障机制,2017年投入专业扑火队资金85万元,购置各类防火物资资金93万元。

二是强化内业管理。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定了《连云区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管理办法》、作息时间表和学习训练执勤计划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人员教育,要求队员加强团结协作,刻苦训练,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发挥专业队伍攻坚作用。

三是强化扑救能力。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培训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等扑火机具的使用和维护知识,并按照《江苏省森林扑火队员应知应会手册》开展林火理论知识、扑火战术战法、安全避险常识培训,严格日常训练,提高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及时扑救。

目前,连云区共组建2支21人的专业扑火队,其中区级组建1支11人的专业扑火队,重点林区街道组建1支10人的专业扑火队,为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王志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