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常熟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2 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31日,由南京大学、野禽与湿地基金会主办,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协办、常熟市林业局、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承办的“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常熟市召开,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秘书长玛莎·洛亚斯-乌瑞格、国家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高等30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湿地管理者齐聚常熟,围绕城市区域发展趋势、湿地对城市环境的重要性、中国城市湿地特色研究、国内外城市湿地管理优秀实践等命题,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有效结合的方式,分享国内外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实践经验。

开幕式上,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秘书长玛莎·洛亚斯-乌瑞格、野禽与湿地基金会总裁马丁·斯普雷、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高分别致辞。玛莎·洛亚斯-乌瑞格对常熟在湿地保护与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她认为,常熟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在湿地保护、恢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常熟能把在湿地保护方面的经验与更多国家进行交流。卢兆庆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及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交流学习,将国际、国内湿地保护先进理念、研究成果引到我省湿地保护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全省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本次研讨会期间,常熟市农委作了题为“国际湿地城市——常熟实践与探索”会议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与专家考察了常熟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泥仓溇省级湿地公园等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