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9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卢兆庆副局长作了讲话,王德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钟伟宏、徐姝、葛明宏、仲志勤,驻委纪检组韩伟华副组长出席会议。

卢兆庆在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时说,过去一年,全局干部职工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造林绿化、湿地保护修复、资源保护管理等中心工作,深化林业改革,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依法治林,加强基础保障,林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造林绿化稳步推进,新栽珍贵用材树木3151万株,全省植树造林46.7万亩,全省林木覆盖率提高到22.9%。林业改革不断深化,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审批。森林资源管理扎实有序,湿地保护全面加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及湿地名录管理办法,自然湿地保护率达48.2%。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创新性防控和综合性治理进一步加强。林业产业加快发展,全省林业年产值达4418亿元。依法治林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成功举办了现代农业科技大会林业专场推介会。

卢兆庆客观分析了当前林业形势任务。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中的长期制约因素和当前客观挑战,主要有:一是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持续增长的空间受到较大制约。二是湿地保护修复任重道远,保护管理能力还有待提升。三是国有林场改革与国家要求相比还有差距,推进改革仍需攻坚克难。四是基层服务体系依然薄弱,与林业承担的任务不相适应。五是机关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卢兆庆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把握新机遇。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江苏现代林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红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江苏现代林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抓手,“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江苏现代林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谋划好林业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作新贡献。

卢兆庆要求,2018年着重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关于林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林业行动,全面加强乡村林业生态建设。三是持续推进绿化与“三化”结合,着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四是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管理,促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五是严抓林业灾害防控,提升森林健康水平。六是全面深化林业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七是加快科技兴林步伐,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八是夯实林业基础保障,增强林业发展后劲。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加强机关建设管理。

王德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在新征程把握新任务,力争新开局有新作为。二是明确目标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将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排出时序进度、明确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强化应急防控,过个平安祥和安全年。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健全应急机制,确保春节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积极组织基层林业生产单位开展冰冻灾害防范,做好国有林场困难职工慰问工作。

王德平强调,再过几天就是传统新春佳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必须警钟长鸣。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守住纪律底线,防止“四风”反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规定精神,清清白白过好“廉”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