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阴市郁秋浩副市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2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政府郁秋浩副市长对云亭、周庄定山山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森林防火检查,市农林局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询问了定山防火通道建设、灭火机具配备和镇村防火工作情况。郁秋浩副市长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之春节期间外出休闲旅游、健身煅炼、燃放烟花爆竹、进山入林活动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险隐患较多。全市要早部署、早动员,采取 “三到位”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一是值班值守到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紧急事件。认真执行归口管理和报告制度,及时反馈林火热点信息。绝不允许脱岗、离岗、漏岗或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二是物资储备到位。各镇(街道、场)对所配的灭火物资和器具逐一过堂,该补充的补充,该报废的报废,保证储备充足,关键时刻拉得出、供得上。三是应急措施到位。各镇(街道、场)及有关部门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森林火灾扑救响应机制。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保证接到扑火命令后迅速行动。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指挥高效统一、通信顺畅快捷、后勤保障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