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市林业局开展节前防火督查并慰问森林防火队伍
发布日期:2018-02-11 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林业局全面开展节前防火督查并慰问防火队伍。连云港市林业局机关分区划片,局党组成员各带一个小组对所负责县区深入防火第一线开展防火督查和慰问。每到一个点,督查组都详细询问森林防火队员工作、生活情况,亲切问候森林防火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坚守在防火第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防火卡口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传达了省《苏林防〔2018〕1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县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二要做好宣传,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三要严明法纪,管住火源,杜绝在林区和林缘上坟烧纸、燃放烟花和放孔明灯等违法用火行为,依法严厉处罚违规用火人员;四要完善预案,及时处置,遇有火情,要重兵投入、快速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五要严格值守,科学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调度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机构靠前指导,救灾物资靠前准备,专业队伍靠前驻防。确保全市森林资源不受损失,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编辑:王志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