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市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2-11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连云港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简称《规划》)评审会,市政府吴海云副市长和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连云港市林业局局长李大祥主持。

此次评审会邀请到国内森林城市创建方面的知名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由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平、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原巡视员甘敬、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原副主任姜喜山、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院长张志强、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邱尔发等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情况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全面贯彻了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了国家林业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指导思想明确、定位准确、布局合理,连云港市自然资源特点和城市特色,对于建设生态宜居连云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在对连云港市与国家森林城市之间存在的差距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对连云港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做出重点工程安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保障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吴海云副市长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修订好《规划》,力求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好指导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规划》确定后,将积极宣传学习好《规划》,严格、认真地实施《规划》,进一步分解落实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创森工作,努力把连云港市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城乡宜居、百姓幸福、强富美高”的新港城。

(编辑:王志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