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苏州今年计划新增成片林7000亩
发布日期:2018-02-01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苏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苏州市今年计划新增成片林7000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将植174万株、珍贵用材树种成片林6000亩。同时计划完成森林抚育5万亩,创建绿化示范村12个。

  按照整体绿化工作要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的要求,苏州市加快推进珍贵用材树种培育行动,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高潮。去年,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9670亩,占年度任务的161%,完成森林抚育5.1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3%。据统计,目前全市森林资源总量达218.31万亩,陆地森林覆盖率上升至29.82%。

  苏州市林业站负责人介绍,结合太湖水环境治理、阳澄湖新三年生态优化行动,全市不断提升科学造林水平,加快推进农田林网、生态片林、高效林果基地建设及森林抚育等市级财政农村绿化项目。按照要求,各地将结合实际和生态景观建设需求,科学规划,以自然规律为准则,根据气候条件、立地条件、水文条件选择适宜珍贵用材树种造林。同时,注重珍贵用材树种选择的多样性,形成科学合理、种类丰富、错落有致的造林格局。

  绿化与彩色化、珍贵化和效益化相结合是2018年苏州市造林绿化的重中之重。据介绍,各地将把“三化”有机融入成片造林、村庄绿化、森林抚育之中,建成一批林分色彩配置合理,森林综合效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绿化“三化”示范基地,推动全市造林绿化转型升级。今年苏州市将以高速公路绿色通道、丘陵山区等地长得过密的低效林为重点推进森林抚育,并采取疏伐等措施,降低林分密度,提高景观效果。

(编辑:苏州市林业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