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锻造森林消防精兵,江苏这场比武竞赛“野味”够浓!
发布日期:2018-12-07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由江苏省林业局举办的“全省第九届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在溧阳举行。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镇江、宿迁等市的9支森林消防专业队12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完全紧贴实战需要科学设置比赛内容,竞赛项目包括: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水车灭火和扑火综合技能等5个课目,突出“战味”“野味”,真正把赛场当战场、把考场当沙场,紧扣“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用我必胜”的要求严格标准。

江苏省林业局从实战要求出发,从难从严开展面对面竞技、分类对抗,让队员在赛场嗅出“硝烟味”、比出“火药味”、赛出“打仗味”。

通过激烈角逐,苏州市高新区森林消防专业队、常州市武进区森林消防专业队和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森林消防专业队分获团体冠、亚、季军。

江苏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为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队伍颁发了奖牌、证书。

近年来,江苏省各地不断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建设,努力向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目标建设发展。目前,全省在重点林区建有森林消防专业队53支,每个森林防火重点县(区)都有自己的专业队伍。全省连续20多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