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钟伟宏副局长出席长江经济带木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长江经济带木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镇江市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出席会议。

封加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根本遵循。林业是规模最大的绿色经济体,在绿色发展中处于核心地位。2017年我国林业总产值首次突破7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林业产值达到4.87万亿元,同比增长22.2%,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他强调,林业产业最大的希望在创新,我国林业产业要加大创新力度,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粗放增长向集约增长转变,由生产初级产品向生产中高端产品转变,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三产融合发展,对森林实行可持续经营对资源实行综合开发和利用,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不断推进林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他表示,以镇江为代表的沿江城市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空间依托,中林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林业企业之一。中林集团与镇江京口区政府利用沿江城市的政策、资源、港口及物流优势及自身的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新民洲现代港口物流、木材产业园区、新中林(镇江)生态城等建设项目,将为我国林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发挥引领作用,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来自国内知名木业专家学者及知名木业企业代表100余名嘉宾参加了研讨会,就木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新民洲临港产业园。研讨会上,新民洲临港产业园、中林时代控股和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分别签署了产学研三方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