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出席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
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QQ图片20181107164236.jpg

11月6日上午,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邳州隆重开幕。本次节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江苏省林业局、南京林业大学协办,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峰会以“标准引领发展,品牌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银杏文化,开发银杏资源,加强科技交流,打造著名品牌,合力推动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出席了开幕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局长钟伟宏参加了会议。

沈建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的基本理念。林业是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发展林业产业是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途径,是为社会增加丰富多样的生态产品供给、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迫切需要。

沈建辉强调,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改革发展,林业产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2017年全省林业总产值4527亿元,居全国第六位,以占全国0.7%的林地创造了占全国7%的林业产值。银杏产业是江苏的传统优势产业,栽培历史悠久,全省现有银杏种植面积100万亩以上,银杏产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六大类20多个品种。邳州是林业产业大县,林业产值居全省首位。近年来,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银杏产业发展,大力实施“银杏兴市富民”战略,走出了一条集银杏种植、加工、商贸、旅游、研发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路子,为全省林业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建辉希望,邳州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坚持生态优先,富民为先,品质领先,不断加大银杏资源培育力度,推进银杏一、二、三产业持续升级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沈建辉表示,江苏省林业局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的关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强化服务,全力推进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颁布了银杏标准,并现场宣布了十家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我省邳州市铁富镇、泰兴市宣堡镇成功入选。开幕式后,与会嘉宾现场考察了邳州生态产业发展情况。节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共植银杏友谊林、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暨第二十四次全国银杏学术研讨会、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等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外交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国林学会、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恩施州人民政府等部门有关领导、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受邀客商、嘉宾以及全国部分省(区、市)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约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