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南京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率先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28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1月15-16日,省林业局王德平副局长率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验收考核组对南京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组织了集中验收。在宁期间,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南京市、区人民政府及南京市新农集团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汇报,查阅了林场改革台帐资料,实地考查了国有林场资源保护、监管等情况,并围绕省级验收办法涉及的国有林场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考核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

2016年5月,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动员部署会,印发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为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南京市成立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改革两年来,南京市完成了国有林场改革的主体任务,进一步明确国有林场公益性属性;建立完善以购买服务为主的公益林管护机制;建立健全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监管机制;积极推进林场政事、事企分开,理顺国有林场管理体制;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加快实施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盘活林场森林资源,探索发展森林休闲观光、康养和旅游产业;建立完善林场职工社会保障体系,有效确保了林场改革和谐稳定。

王德平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国有林场改革成效,他认为,南京市、区两级政府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国有林场改革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紧扣“保生态、保民生”两大目标,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进程,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林场改革富有成效,对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推进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他要求南京市、区两级要认真对照国有林场改革验收办法要求,针对本次验收考核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切实整改完善,进一步夯实国有林场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