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2018年苏浙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
监测防控培训班在我省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2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0月30至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在我省苏州市举办了2018年苏浙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培训班。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有关市、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李军副专员主持。江苏省林业局卢兆庆副局长、苏州市农委黄志强副主任出席并致辞。

培训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定,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总结交流了2018年苏浙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与建议;分析了当前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讨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此项工作的措施和建议。李军副专员通报了江苏浙江野猪非洲猪瘟监测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肯定了两省野猪非洲猪瘟监测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指出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严厉打击非法滥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执法行动以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