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省林业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省级机关纪工委王明同志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和辅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姝,党组成员仲志勤和局机关全体党员,省林科院、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兆庆主持。

会上,王明同志从《条例》修订的意义及要求、八大亮点、内容解读和新划定的纪律底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对《条例》新增的具体条款以及全体党员应该重点把握的方面作了详细的辅导和解读,同时还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具体阐释和警示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报告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局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对颁发的新《条例》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学习效果。

为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卢兆庆副局长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局党员把学习好、遵循好、贯彻好新修订《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实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心中扎下根;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核心内容。要求全局各党支部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与落实省委党建巡视整改意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意识形态专项整改等方面结合起来,并列入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反复对照学,切实推动《条例》每项要求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学、亲自抓、严要求,持之以恒抓落实,把严格执行新《条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带头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全省林业系统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