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省林业局部署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
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8月我省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各级林业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野猪野外种群监测巡护和人工繁育野猪监测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考虑到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和分布的复杂性,以及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的大环境,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扎实地做好野猪非洲猪瘟监测防控。通知要求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测责任,强化野猪专项监测和信息快速报送,加强野猪人工繁育场所管理,抓好野猪等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切实做好候鸟禽流感等其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我局将适时通报各地监测信息报告上报情况,并于近期开展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