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外媒点赞沭阳县花木电商产业
发布日期:2018-11-16 1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外媒访苏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联合开展。11月13日到17日期间,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名记者组成的外媒采访团将走访南京、宿迁、宜兴、张家港等城市,深入了解江苏各地的经济发展、民生现状和城市风貌。

在沭期间,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苏台花木产业示范园区、新河镇周圈盆景长廊、苏北花卉等处,听取了卞建军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花木电商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作为首批中国花木之乡,沭阳县花木种植面积达52万亩,拥有五大类3000余个花木品种,年实现花木销售额突破百亿元。采访中,外媒记者们走进温室大棚、电商企业,实地感受花卉苗木生产、销售过程,详细了解我县花木产业发展历史,对沭阳县花木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巴基斯坦快讯新闻集团的记者纳伊姆·拉斯加尔,看到该县花木特色产业的发展后,表示收获颇丰,并现场通过手机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分享给该国的观众。

据了解,沭阳县共拥有4万余家网店,其中以花木经营的农业网店3.5万家,带动农村28万劳动力发“花财”。沭阳县花木电商产业的发展让外媒记者们连连称赞。来自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一路上忙个不停,或是采访企业负责人,或是现场出镜。艾琳娜表示,这次沭阳之行收获很大,要把沭阳的特色及时呈现给当地的观众。

通过参观采访,外媒采访团一行纷纷表示,沭阳特色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富民效应,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将把这里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多种形式记下来、带回去,分享给其国内的观众朋友,为当地发展提供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