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重点湿地保护项目接受第三方专家的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16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申请,泰州市财政局、泰州市农委组织第三方专家组,于2018年11月13—14日,开展对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近两年实施的重点湿地保护类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具体包括中央财政湿地和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姜堰区湿地保护奖励项目、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恢复项目等2个项目,总金额700万元。

专家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及相关台帐资料,掌握项目的实施内容。然后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实施地点,对建设现状与方案规划是否一致、工程质量等进行现场验收。在此基础上,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工程明细账目,以及财务审计报告和工程审计报告等资料。近日,检查组将根据检查情况提出验收报告。

据了解,姜堰区湿地保护奖励项目为国家对溱湖湿地公园长期建设取得成效的奖励资金,奖励总额500万元,从2016年正式开始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姜堰区洲城詹麻河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及溱湖河湿地恢复工程,由姜堰区林业局负责实施;溱湖湿地公园内湿地植物科普示范园内保护体系建设、退化湿地恢复及湿地管护等工程,由泰州市姜堰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实施。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恢复项目为中央财政湿地保护补助资金,总金额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监测设备维护、退化湿地恢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两个项目均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18年进行了完善。

(编辑:凌树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