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无锡市成功举办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下午,无锡市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活动在宜兴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来自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和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的8支森林消防队近120名队员参加了演练。全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防火办主任全程观摩了活动。

无锡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益泉在演练动员中指出:一要明确目标。通过演练,各级指挥员要成为火灾扑救指挥的行家里手,各级防火办专职人员能成为防扑火专家,队员都能熟练使用各种扑火机具并熟练掌握扑火技能和避险技能。二是要珍惜机会。这次演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火灾扑救技术能力,并把培训演练的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加强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提升全市森林防火队伍的整体建设水平。

此次演练内容贴近实战,包括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水车灭火和扑火技能5个课目。各参赛队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展示了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精神,表现出无锡市森林消防队伍高超的技战术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