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沈建辉局长参加溧阳市森林督查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3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刘道平一行来我省调研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同时就我省溧阳森林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省林业局沈建辉局长与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沈建辉指出,森林督查从宏观上来说是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而从微观来讲,也是对我们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森林督查中所反映的问题,在我省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中,既有普遍性也有特殊性。我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尤其是主要林业重点县,要在现有自查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落实督查反馈意见,强化整改。

沈建辉强调,一要正视问题。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不能否定我省在培育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各方面的工作成绩,但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对待暴露出的问题,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前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严,只有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才能使森林资源管理走上规范有序的健康轨道。二要认真对待。我省森林资源少而又十分珍贵,地域分散,管理更不能大而化之。督查中所反映的一些问题,有个积累的过程。尽管近年来强化管理,增强了打击力度,但许多情况惯性使然,不可能一朝一夕就立马改观。对带有群体性普遍性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抓住典型案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让林业政策法规在山村地域人尽皆知,自觉遵守,营造普遍护林爱林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整改。森林资源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两山”理论的高度,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要从自然资源经济属性和生态重要性的有机统一性的角度,把脉问诊,研究对策,寻找适合江苏社会经济发展的森林资源管理办法,同时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实处,推动我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