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连云港市全面开展“盘羊三号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01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是东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当前正值鸟类迁徙季节,为保护过境候鸟安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连云港市全面开展了“盘羊三号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打击利用投毒、网捕、下套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及市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非法运输、非法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明显成效,10月10日,连云港市林业站联合灌云县森防站、赣榆区林业执法大队组成的“盘羊三号行动”联合执法队伍分别在灌云大伊山、赣榆夹山等地进行野外巡查,本次巡查共收缴捕鸟网3副共80余米,解救野生鸟类20余只。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继续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迁飞通道及活动区域的巡查力度,联合公安、工商、交通及民间爱鸟团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加强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监管,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做好源头保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