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大丰区“水韵龙湾”城市森林公园开园
发布日期:2018-10-09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9个月的日夜奋战,9月8日,大丰区“水韵龙湾”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正式对外开放。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袁国萍与建设单位代表共同推动拉杆,宣布开园。区委副书记陈湘珍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大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城市绿化建设,深入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全区林木覆盖率27.8%,城区绿化覆盖率39.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4.63平方米,在盐城率先建成沿海万亩新林场。“水韵龙湾”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占地420亩,按照大群落、大组团、大色块、大地形的布局手法,规划植物品种194种、5万多株,其中高大乔木1.8万株。专家介绍,公园生态效益明显,每天可以释放负氧离子140万个、氧气112万升,吸收二氧化碳0.6吨。公园配套设施齐全,一座长500米、宽3米、高16米的玻璃栈道,贯穿观景台、水上森林等重要节点,可以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游览乐趣。

王荣在开园活动现场表示,“水韵龙湾”城市森林公园是斗龙港生态组团的标志性工程,以森林、水系为生态基底,引入绿色低碳的休闲活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组织、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绿肺”,是盐城第一座城市森林公园,必将成为全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展示大丰城市形象的新名片。荷兰花海、梅花湾近在咫尺,随着时间的推移,森林公园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将日益显现和释放。

王荣说,斗龙港生态组团是促进盐丰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水韵龙湾”城市森林公园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公园一期的建成和后续项目的实施,必将丰富生态组团的内涵、提升大丰城市的魅力、优化全域旅游的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游乐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为游客创造秀美、舒适、满意的休闲环境。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城市森林公园的项目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协调服务,有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共同把这项生态工程、惠民实事办实办好,为推进新时代新大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