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木种苗
“新街女贞”成东台首个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
发布日期:2018-10-09 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在国家农业农村部本月初公布的2018年第三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中,由东台新街镇苗木协会申请的“新街女贞”位列其中。据悉,这是东台首个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此前,东台西瓜、东台蚕茧、东台陈皮酒先后获得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

  作为苏北沿海最大的苗木基地,新街镇目前年销售苗木逾20多亿元。全镇3万亩苗木,大小70多个品种,以高杆耐寒女贞为主,女贞堪称新街苗木之王。种植3800亩苗木的新街镇方东村,是中国生态文化村和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线上线下苗木卖到全国30个省。去年全村苗木销售12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万元,人均存款近8万元。今年,新街镇围绕“提升一棵树、服务一棵树、融合一棵树”,打造富有新街特色的生态品牌,继续大力发展苗木电商,实现100家实体店和300家网点互动呼应发展,延伸苗木产业链条,紧抓“旅游+苗木”发展机遇,规划建设沿海苗木大观园等,着力谱写绿色新街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