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沭阳县3个花木产区乡镇实现淘宝村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10-11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阿里研究院公示信息获悉,沭阳县耿圩镇新入选中国淘宝镇,北丁集乡周王村等15个村(居)新入选中国淘宝村。截至目前,全县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分别达5个、56个,新河镇、颜集镇、庙头镇3个花木产区乡镇实现淘宝村全覆盖,该县成为江苏省第二大淘宝村集群和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产品淘宝村集群。

近年来,在沭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依托52万亩特色花木产业,通过互联网推动花木产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目前,全县拥有4万余家网店,电商产业带动从业人员25万人。2017年,全县年网络销售额迈上百亿元台阶,快递发货量达到1.2亿件,今年1—8月份快递发货量1.17亿件,同比增长47.4%,平均每秒就有5.58件快递从沭阳县发往世界各地,先后获评首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荣登省级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榜首,以花木电商为特色的沭阳县域电商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