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省林检站党支部走进新民洲港 主动服务林业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0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放管服”工作、简化程序、提高服务效能的要求,省林检站党支部一行七人于9月28日下午到中林新民洲港进行实地调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探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更大跨越。

座谈会上,钱兵副总介绍了中林新民洲港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地处长江下游江苏省镇江市新民洲最南端,是长江、运河黄金十字水道交汇点,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融为一体,通江达海,是长江下游最重要的进口木材、散货码头。新民洲港按照“北有绥芬河、南有新民洲”的产业发展布局,两年时间即跻身中国十大木业港,接下来正朝“中国木材第一港”迈进,希望能得到森林植物检疫部门的指导与帮助。

陈志银站长指出,对中林公司的发展关注已久,此次调研一方面是开拓各位同志的眼界,了解整个木材产业,特别是木材进口管理方面的总体概况,另一方面是想了解企业对我们林业植物检疫部门的建议和想法。江苏是全国木材进口及集散重点省份,江苏又是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的疫区,是各省落地复检的重点关注省份之一。新民洲港要注重木材检疫工作,不仅要抓好进口木材的检疫除害工作,也要加强检疫宣传教育,自觉遵守国内木材运输检疫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要做到积极主动报检,持证运输。陈站长也表示今后会经常派遣年轻同志到中林观摩学习,希望今后能与中林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努力将林业检疫工作做优做实。

会后,支部同志参观了新民洲港的装卸码头,了解木材进口规模以及主要的进口地,共同研究检疫监管和除害处理的对策。随后到木材加工基地实地了解木材种类、深度加工利用配套能力以及加工木材合法合规调运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林检支部全体同志对整个林业产业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颇受教育,决心全面学习中林公司创新创业精神,并将木材加工企业和港口方对检疫监管的建议想法进行甄别、吸收,改进流程,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共同为林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