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冬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3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冬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总结近几年来全市造林绿化成效,部署2018年绿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丁一主持会议。

张宝娟指出,近年来,扬州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造林绿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同步”、“两个优先”的原则,全市绿化资源有效增加、产业快速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意识日益增强,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

张宝娟强调,目前扬州全市面上造林绿化工作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造林绿化推进的越深入,宜林宜绿的空间资源就越缺乏。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地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要求,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张宝娟要求,要统筹四对关系,不断提升造林绿化工作质态,即统筹协调好“城”“乡”关系、“栽”“管”关系、“林”“水”关系、“增”“减”关系;要坚持三项标准,切实增强造林绿化多维功能,即能成林、能成景、能成好去处;要突出两类要素,努力创新造林绿化方法模式,即要努力破解空间要素和资金要素制约;要压实一个责任,全力确保造林绿化有力推进,即各县(市、区)、功能区是造林绿化工作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2018年,扬州市将以“林业建设高质量”为主题,以“造林绿化与管理、湿地保护与恢复”为主线,重点围绕“两廊两园、三片三点”推进全市绿化工作。“两廊”即江淮生态大走廊和沿江生态景观廊道,“两园”即仪征枣林湾世园会和省园博会;“三片”即生态中心、生态产业和“三化”示范片,“三点”即生态家园、单位绿化和公园体系。同时,要充分挖掘“家前屋后、农田道路、十边隙地”等闲置用地,积极开展四旁绿化,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全市造林造林5万亩,其中成片造林3.3万亩。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