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严督查 确保森林防火的“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2018-01-19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下午,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带领市林业局、旅游委、消防支队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润州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赴南山核心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曹丽虹一行实地查看了五凤口社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南山护林岗亭和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通信指挥、专业队管理、机具维护、护林员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难题现场办公,明确职责、理顺关系,统筹协调、破解难题。对南山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进行再理顺、再强化、再突出,确保人人知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确保南山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曹丽虹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一刻都不能粗心大意,一旦哪里出了错,不管从前做得多么好,结果只会是“一失万无”,不可不慎。

曹丽虹指出,2018年春节较历史同期延后近1个月,由于气温回升、降水偏少、农事用火、节日民俗等因素较为集中,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抢先抓早,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把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及时召开会议,提早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依法治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要推进科技防火,加快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专业队建设;四是要细化应急预案,消防队要加强预案实战演练、随时待命;五是要严格值守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为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