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积极探索“互联网+森林防火”模式 苏州吴中大力推进智慧林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7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加速应用,苏州市及吴中区林业局居安思危、勇于探索,主动适应森林防火发展新形势,大胆实践“互联网+森林防火”新模式,引领森林防火抢滩新机遇,使全市森林防火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12日,穹窿山林火探测设施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在国家5A级景区—穹窿山风景区的核心林区安装了30个林火探测器,该探测器能高灵敏感知植物纤维燃烧所释放的特定红外光谱,从而及早发现、准确定位林火,并能利用无线通信自动形成无线传感网络,将火警信息发至防火值班员手机上,实现了对早期森林火灾的准确探测及预警,确保了森林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