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兴市举办全市造林绿化技术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1-17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全市林业绿化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提高营林水平,提升绿化质量,元月15日,泰兴市林业局专题举办了全市造林绿化技术培训班,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林果员、31个绿化创建村的负责人和林业局、林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334省道“三化”示范路道绿化、珊瑚镇、分界镇、黄桥镇、河失镇、姚王镇的村庄绿化、河道绿化、路道绿化、高效林果建设现场。下午,进行了造林绿化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村庄绿化、营林技术,并对《泰兴市森林生态示范村创建标准》、《省级绿化示范村和“三化”示范村创建标准》进行了专题解读,对适合全市栽植的“三化”树种重点进行了宣传介绍。

  最后,林业中心负责人就做好当前的林业绿化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早规划,早落实。明年是“短三春”,回去之后,各创建村要对照创建要求,及早做好创建规划,要突出“三化”树种,提高“三化”树种的创建比例,1月25日之前,要完成好村庄绿化的创建规划,并交林业局审核抒关后方可进入组织实施,确保创建质量;二是要及早准备好本乡镇(街道)造林绿化现场,拿出切实可行的考核奖励办法,推动面上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三是要抓好绿化宣传,及时将面上涌现出的一些好的造林经验、绿化典型加以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好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氛围。

(编辑:朱卫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