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日期:2018-01-15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1日,省林业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12名支部(总支)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局机关党委组织了考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兆庆主持述职会并讲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日常管理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给党员上党课和参加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和执行上级指示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与打算。

卢兆庆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业绩和成效,他说2017年是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和事务较多的一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各位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顺利完成了省委和省级机关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他代表局机关党委对大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局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卢兆庆强调,抓好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江苏林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局机关党建和各业务职能实际,逐步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依然存在的基础工作薄弱、规范化不够、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发挥不够、党建方式方法创新不足等问题。二要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要结合今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好支部特色活动,灵活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充满正能量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彰显党员的核心作用。三要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四风”不反弹。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始终绷紧廉政守纪这根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谈话提醒,确保全局廉政工作稳步推进。四要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2018年的业务工作,尽早谋划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