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媒体报道
安徽省如期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
发布日期:2018-01-11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2月28日,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第二十一次通报。

通报指出,根据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林业厅、省发改委、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于12月上中旬共同开展了国有林场改革省级评估验收,在前期省委改革办委托第三方评估抽样的28个国有林场之外,随机抽取21个国有林场进行核查,覆盖有国有林场改革任务的15个市,通过现场查看、调阅档案材料、座谈交流、走访调查、发放问卷等方式,对照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安徽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皖发〔2016〕13号)确定的改革主要内容,逐项进行评估验收。从评估验收结果看,全省各地都已完成国有林场整合、定性、定编、岗位设置,政事、事企分开,妥善安置富余职工,落实财政预算和社保政策,创新监管体制和管护机制等任务,“保生态、保民生”两大改革目标初步实现。至此,全省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并达到预期目标。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第三方评估显示:国有林场职工对改革的支持度高达98.89%,对改革成效的满意度达到86.53%。

通报要求,各地要针对评估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补缺补差,认真组织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林场改革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的各项任务,确保全省国有林场改革成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通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林场精神,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细化落实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加快森林资源培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巩固完善改革成果,确保到2020年全省国有林场实现生态功能显著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体制全面创新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