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东台沿海新林场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7-09-22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上午,东台沿海新林场揭牌仪式举行。盐城市副市长崔浩,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参加仪式并致辞。
  东台市沿海新林场整合沿海植物园、弶港镇、三仓农场等6家单位的资源成立,推行“政府出地、国企出资、民资参与、科研机构出技术”的运营模式,致力发展珍贵适栽树种,促进林木面积和积蓄双增长,推动现代林业和生态旅游双提升。新林场全部建成后面积达3万亩,新增“三化”树种60多万株,新增森林积蓄量23万立方米。
  崔浩在致辞中对东台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创新举措,扩大战果,率先启动沿海新林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台积极学习借鉴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的成功经验,发挥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从体制机制入手,突破制约瓶颈,全面制定新林场发展规划。坚持艰苦奋斗、创新发展、试点示范,让沿海新林场成为林业新技术的集成基地,耐盐、珍贵树种的示范基地,“三化”树种的引导基地,为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块状林”建设放好样板。
  王旭东表示,东台将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林业产业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进一步叫响生态金字招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台市委常委金学宏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批准沿海新林场成立文件。
  仪式前,王旭东专题听取了344国道东延段等五条交通干线绿色通道建设规划,并对建设内容、标准、主体、时间节点等提出具体要求。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处长佟金权、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明宏、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东台副市长孙高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