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造林绿化
对接国家战略,国家林业局开展经济林培训
发布日期:2017-08-03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国木本粮油等特色经济林产业建设培训班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林业局造林司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具体承办,旨在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以及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培训推广木本粮油等经济林产业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流研讨新形势下木本粮油等经济林产品品牌打造和提质增效新举措,推进我国经济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长白山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的经济林产业主管人员,全国首批互联网+经济林产品营销模式示范单位林业部门和龙头企业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黄正秋、湖南省林业厅巡视员唐苗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以及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关学院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黄正秋副司长在开班仪式上全面回顾了“十二五”以来我国经济林产业的发展成绩,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经济林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对如何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通过“5+1”模式打造经济林区域特色品牌,作了系统阐述。
  此次培训班围绕新形势下我国经济林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新挑战和新要求,突出对接精准“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就如何用足用好政策性与商业性贷款、打造经济林区域特色品牌,以及经济林标准化栽培、生态化经营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培训,旨在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