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贯彻落实
泰州市海陵区打造珍贵用材树种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7-04-17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泰州市海陵区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城西公园的施工现场,土方、土建、绿化、景观等多个项目正在同步进行,有序推进中。城西公园作为海陵区珍贵用材树种示范基地,也是今年城区重要的“空转绿”工程之一。整个公园占地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其中,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绿化投资1000万。
  城西公园以“以人为本”为出发点,打造多个亮点。其一是按照“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要求,将原有地形进行梳理,种植香樟、朴树、日本早樱、榉树、银杏、丹桂、乌桕、鸡爪槭、腊梅等珍贵树种共5446株,形成四季有花、四时有景的景观空间,给人丰富的景观体验;其二是将内部水系与穿园而过的九里河贯通起来,打造城市“海绵体”,完成一个透水的理念。将降雨就地或就近吸收,储存,渗透,净化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形成一个公园内部的水体系统,利用现有高差创造静水和动水结合的景观,成为城西公园的一大特色。
  据了解,截止目前,城西公园的绿化建设目前已完成珍贵用材树种造林面积132亩。

(编辑:海陵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