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贯彻落实
徐州市贾汪区启动今春荒山绿化 争创全省“三化”先进区
发布日期:2017-04-17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徐州市贾汪区林业局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对大洞山1000亩秃斑山地进行补植,全面启动今年荒山绿化工作。
  重叠的山峦间郁郁葱葱,在少数秃斑山地上,工人们背着树苗往山上走,并一锹一锹在山体岩缝中为苗木栽种撅出一丝空间,植绿工作在艰难中进行。由于山路崎岖,环境恶劣,泥土贫瘠又缺水,所有的树苗、泥土全部靠人力从山下背到栽植地,水要经过七个翻水泵才可以运送至目的地,种树难度很大。
  此次荒山绿化自2月18日开始动工,主要是针对电视塔至重阳亭段贫瘠山体,补植和更新苗木,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2010年以来,全区累计新增造林面积16万余亩,全区林地面积增至30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1.86%。此次荒山绿化重点栽植乌桕、三角枫、侧柏、小叶女贞等彩叶树种,努力打造常绿和彩叶混交林,进一步丰富大洞山色彩。同时,对其他有条件的侧柏山林,逐步补植彩叶、乡土、珍贵树种,进一步增强树种多样性,为贾汪区区创建全省“三化”创建先进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