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栽下一片新绿,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7-03-20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春意盎然,恰是植树的好时机。3月17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等市领导与500多名市级机关干部一起来到太湖新城梁塘河生态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李小敏一行首先了解梁塘河生态湿地公园生态恢复工程邹家弄浜东侧项目情况。项目占地约5.5公顷,通过搬迁污染企业,进行生态湿地恢复,结合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把海绵城市要素融入到生态湿地建设中,配有休闲广场、生态停车场等便民设施,让市民感受生态之美、生活之乐。植树是这项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一笔。
  当天,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们挥锹培土,细心种下榉树、朴树、紫叶桃等20多个品种近千株树苗。今天栽下的一片新绿将成为未来的生态风景。据悉,梁塘河生态湿地公园把绿化与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相统一,以榉树、朴树、乌桕、合欢等乡土树种为骨干乔木,以紫叶桃、寿星桃、绛桃、碧桃等9个品种为特色树种,并结合垂柳、水杉、落羽杉、池杉、中山杉等湿生植物合理布置。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将有乔灌木40余种3100余株,地被花卉类植物80余种2.5万余平方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李小敏在植树现场说,“植树造林是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重要途径,也是普惠的民生工程。绿化无锡、改善生态,党委政府责无旁贷,同时也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全市人民都参与进来,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大力加强生态保护,只要上下同心干,不信绿色唤不回。我们就是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无锡的大地山川更绿、无锡生态环境更美、无锡百姓生活更优。”
  据悉,2016年无锡市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458万亩,其中成片造林0.93万亩,市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建南湖怡园、融创游园、城南路游园等城市游园12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91平方米,全市结合太湖水环境治理,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和因素,因地制宜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逐渐形成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造林绿化氛围。2017年,市区建成区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新建城市游园10个;全市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3万亩,其中成片造林0.85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