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衔一片春色到人间——盱眙县仇集棋盘山万亩梅园义务植树现场掠影
发布日期:2017-03-16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生态、美丽”的人居环境,在植树节到来之际,盱眙县仇集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在棋盘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浓烈的植树造林氛围。
  今年,仇集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植树造林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强化宣传,落实责任,将植树造林目标任务及时下达到11个村居场。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同时市场化运作,引进客商发展优质高效林业,计划栽植成片林3600亩,其中薄壳山核桃600亩,榉树、朴树2000亩,青梅、红梅1000亩,努力打造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三化”相结合林相新景观。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庄台林15万多株,农田林网800多亩,开挖成片林树塘3600多亩,栽植成片林2800多亩。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植树造林工作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造林目标任务,同时强化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
  为落实好年度造林任务,仇集镇党委、政府加强造林各项工作组织力度。一是超前谋划抓宣传。利用宣传车、户外显示屏、宣传单、QQ群、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的植树造林氛围;农技人员深入到植树点,讲解植树造林和抚育管理技术,做到珍贵树种与乡土树种相结合。二是分解任务抓落实。制定了《仇集镇2017年植树造林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将庄台林、农田林网、成片林等各项任务指标细化、量化,倒排时间,投入足够机械、人力,加快植树造林进度。三是强化督查抓成效。成立了以纪委牵头,农技站参与的植树造林工作督查组,对各村植树造林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行动缓慢、措施不得力、效果较差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与季度考核挂钩,促进各村开展植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