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贯彻落实
邳州市积极推进“三化”树种培育
发布日期:2017-03-10 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绿化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有机结合,邳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一系列措施,将“三化”树种栽植列入年度对各镇(区、街道)的考核指标,在全市栽植银杏、榉树、红枫等“三化”树种50万株。其中运河街道和陈楼镇推进 “三化”树种栽植,行动早、措施实,并且规模和质量都比较高。
  运河街道自2015年开始实施珍贵彩色苗木基地建设,今年为了继续推进珍贵彩色树种培育,规划建设2100余亩,去冬今春以来已完成土地流转、土地整理、苗木定购等工作,主要栽植椴树、红叶白蜡、鹅耳枥、北美枫香、美国蓝杉、豆梨、山毛榉等品种近33万株,5月份全面完成苗木栽植。基础设施标准高,生产管理标准化,种植苗木品种优,全部采用滴灌供水、药、肥,所有苗木使用镀锌钢管绑定加固。
  陈楼镇结合当地发展实际,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三化”树种栽植,在新开通的250省道西侧培育珍贵彩叶苗木基地,流转土地近千亩,正在进行清障,3月10日前完成清障工作,然后进行土地整理,4月份初进行苗木栽植,5月份完成苗木栽植,主要栽植椴树(金椴)、鹅耳枥、蓝杉等苗木6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