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最新资讯
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1 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2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二五”以来国土绿化工作成效,部署落实2017年及“十三五”国土绿化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作出批示,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强调,建设绿色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四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坚持林业在维护生态安全中的基础地位,加快建设江河湖海防护林,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加强森林和湿地资源保护,使江苏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推动国土绿化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森林综合效应,让农民从林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推进绿色江苏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林木覆盖率较大幅度提升,城乡生态条件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十三五”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创新林业发展体制机制,拓展国土绿化空间,强化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构建优质高效、景观优美、生物多样、结构稳定、功能强大的森林绿地系统,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基础。

  陈震宁说,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2011至2016年全省林木覆盖率从20.6%提高到22.8%,绿色家园建设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力度显著加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绿化要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着力提高绿色资源质量;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发挥对国土绿化的带动作用。到2020年,全省林木覆盖率要提高到24%,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在40%以上。

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