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媒体聚焦
省委书记李强指路宿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发布日期:2017-02-09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宿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参加,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审议。会上,省委书记李强充分肯定了宿迁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宿迁对生态地保护近年来越来越重视,苏北经济发展水平和苏南相比明显落后,但也有苏南所没有的优势,比如空间、土地资源、水资源等,生态基础良好。
  李强表示,宿迁要大力发展生态型经济,并鼓励宿迁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李强用沭阳的花木,泗阳的桃树和泗洪的大米为例,认为宿迁若将品牌打磨好大有可为。李强说,未来可按照生态经济的特点来探索新的监管方式,比如淡化考核工业、招商引资等指标,而是要考核森林资源、水质以及老百姓的收入,希望宿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