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2017年) > 领导批示讲话
陈震宁副省长在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日期:2017-02-2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二五”以来江苏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绿色资源总量持续增长,2011至2016年全省林木覆盖率从20.6%提高到22.8%,绿色家园建设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力度显著加大,划定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579万亩,绿色产业加速发展,形成了鲜明特色,积累了宝贵经验。
  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充分发挥国土绿化在环境治理中的特殊作用;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必须充分发挥国土绿化在增收富民中的重要作用;建设美丽江苏,必须充分发挥国土绿化在绿化美化城乡环境中的关键作用;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充分发挥国土绿化在提供绿色产品中的突出作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绿化要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着力提高绿色资源质量;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发挥对国土绿化的带动作用。到2020年,全省林木覆盖率要提高到24%,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40%以上。
  要切实强化国土绿化工作的组织保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加强政策扶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强化部门协调,共同抓好国土绿化工作;突出改革创新,以改革添动力,以创新提升效益,加大林业科技供给;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国土绿化的良好氛围。